小花の佈告欄~幸福部屋裡的一切一切(文章、照片…)一律不外借,自己的幸福請自己創造哦!
工商服務時間~

   

 

小花的ㄚ媽過96歲大壽,大家為ㄚ媽舉辦生日宴,每家要準備一道菜,花媽打算做蝦子及魚的料理。

首先來做蝦的料理,也不知道要取啥麼名字,這道料理的靈感來自咕咾肉,食材及調味料跟咕咾肉一樣,只是把梅花肉換成了蝦子。

 

 

食材:蝦子、青椒、黃椒、鳳梨。

 

 

醃料:米酒、鹽、白胡椒粉、蛋黃。

 

 

調味料:

1)糖、白醋、番茄醬、水各3大匙→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吧!

2)地瓜粉→沾蝦子用的

3)太白粉→勾芡用的

4)蒜頭→爆香用的

 

作法:

【一】蝦子抽去腸泥,背部劃一刀,拌入醃料,按摩一下。

【二】將醃好的蝦子沾上地瓜粉,備用。

【三】青椒去籽切塊,以熱水川燙,取出放入冷水中。

【四】熱油鍋,投入已沾上地瓜粉的蝦子,以中火炸至微黃,撈起來備用。

【五】起油鍋,爆香蒜頭,倒入調味料(1),放入青椒、鳳梨一起炒,燒至黏稠時,再放入蝦子拌勻。

【六】少許太白粉勾芡。

 

花媽準備20多隻的蝦子,光看食材就知道這道菜一定很好吃。

 

炸至微黃的蝦子

 

作法不難,一學就會哦!

 

 

~口水直流

 

除了蝦子,還做了香煎鱈魚。

 

看起來很美味吧!

 

 

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hank580520
  • 廚藝不錯唷!!^^"b
  • 呵呵...那是我媽做的啦...
    我只是小小幫手..

    小花 於 2008/11/04 19:57 回覆

  • ci17720
  • 感覺跟咕老肉的做法很像
    下次也來試試看喔
  • 對呀...這是咕咾肉的作法...只是把豬肉換成蝦子哦...
    酸酸甜甜還不錯吃啦...

    小花 於 2008/11/23 21:10 回覆